2007-08-25

培養一種旅人的眼光




出發到不同的地方,常常是興奮與惆悵並存的。


興奮的是,新環境總是可以令你丟去既有的性格上、生活上的包袱,腎上腺素可以盡情失調,而身為一名遊客的亢奮,往往是可以被原諒的。
以及,異地的行人過馬路、街角一團垃圾、店招霓虹,益發有獨具的美感,致使快門不停。家裡同性質的就沒什麼了。

惆悵的則是,你知道永遠無法或是欠缺完全融入異地的能力。身處無法深入了解的語言裡,是比較容易被打發的。以及常常湧現「別人能,為何我們不能」的感想,當然也會有默默自豪的時刻。


行前期盼的、等待著的新的刺激以及其他,好像不是一下機就能滔滔不絕的
應該是像牛,使用反芻的方式。
(怎麼好像在寫聯考作文)
(竟然忘了使用苦榮體!!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瞎密系"苦榮體"?

從照片上看來,妳們的旅程並沒有受颱風影響,下次我也要去當同行友人,不過我沒有明星臉...XD

匿名 提到...

苦榮週記,是香港Milk雜誌先前固定的專欄。

主角苦榮是類似南方四賤客+瑪法達+蠟筆小新+...等等怪小孩的綜合版。
每週一篇的週記,以及井老師戳破式的評語,是生活裡強大的精神食糧。